Survival Day 15

临近中午的时候,罗伊·哈珀终于忍不住跑到店里去查看情况。

从昨天被杰森挂电话开始,他就没能再联系上他家老板。罗伊到早上都在变着法子替科莉纾解,老老实实也没敢多问,并暗自赌咒发誓绝不再让大脑浸泡在酒精里,但他很快发现自己女友远比他想的要坚强得多。趁科莉睡下的功夫,他从公寓里跑出来去看杰森到底搞什么鬼。

雪霁后布鲁德海文的能见度好了不少,空气里渗着逼人的寒意。罗伊远远看到有人站在店门口。卷门闭合着,显然并没在营业

嘿,伙计,罗伊哆哆嗦嗦地走近,跟对方打招呼:有什么需要帮忙吗?

本在那儿有些焦躁地踢着地上的积雪,听到声音回过头来,是张没见过的陌生面孔。虽然皮肤苍白惊人,整个人套在一件黑红运动外套里,直条条有些消瘦,脸部轮廓倒还没完全褪去少年的圆润。罗伊估摸对方年纪不大,只是对方带了副遮住半张脸的墨镜,让他把不住更精准的猜想。

嗨,上午好,尚未完全脱离变声期的嗓音偏高些:你是这家店的老板?今天开门吗

要修东西罗伊口袋里的备用钥匙是后门的,正门只有杰森能开,他才是店主:今天或许……呃,不太方便,但可以帮你预约个时间。

对方站着没动,像在做些思考。

你有钥匙。

啊?

拜托帮我个忙,先生,男孩长长叹了口气:我在这儿等你,开了门进去看一眼吧。

罗伊警觉起来:哥们儿,你要做什么?

找人。他听上去有些疲惫过头,但还是把手从口袋里掏出来举到胸口以示诚意我发誓我没有恶意,如果里面一切正常,我立刻离开。

红发男人满心狐疑地打量了他几眼,然后绕到后院不见了。五分钟后,他急匆匆地冲出来,还差点因跑得太急在围栏外打滑摔了一跤。

小弟,你、…………认识迪克·格雷森罗伊喘着气儿,脸上的表情跟看到红裤外穿的外星人似的精彩。

认识。男孩语气淡定得多,好像这个结果完全在他意料之中:你好,我叫提姆·德雷克,是迪克的弟弟。

 

杰森很早就醒了,他醒来时窗外都没大亮,所幸雪没再下打算看眼时想起把手机落在了客厅。虽然从昨早上到现在就没睡上几个钟头,可他一点困意都没有,毕竟不是每个夜晚都能给他的人生带来无可逆转的巨变,而他恰好需要一点时间来梳理状况。

现在杰森侧躺着挤在床沿,稍微翻个身就能掉下去。他保持着这个姿势很久都一动不动——因为改变一切的始作俑者现在就蜷在他怀里,呼吸不是很安稳,整个人紧绷着,但好歹还在拥抱睡眠。

杰森的手指穿过迪克脑后的发梢,有一搭没一搭地轻抚。两人紧紧相贴的体温让他感到一阵模糊的安心和适宜,仿佛他总享受于此。自从与迪克相见后,这种从记忆断裂带的空白处冒出的熟稔感时不时就会造访他。

杰森能感到迪克从自己身上得到某种抚慰,这个事实令他获得短暂的满足。同样是他给了迪克一个得以逃避现状的临时鸟巢,也知道这个脆弱窄小的巢穴决计留不住这只蓝鸟。作为意外的窥探者防空洞一幕的冲击后遗仍在——更何况是为此罔顾一切的当事者。大概能猜到那个觉醒的变异者对侦探意义非凡,杰森几乎不敢想象若非自己捡到离巢之鸟,失去方向、身无一物的将在黑夜中坠落何方。

迪克……”

杰森忧心忡忡地低头轻吻青年的发顶,希望能将眼下这一刻尽可能地延长。

我猜在醒来之后,即便心知外面狂风骤雨暗夜侵袭一定会重拾羽翼义,然后无反顾天空。可我呢?得知某些秘密后,真要眼睁睁你就这样离开?继续一个一无所用的旁观者身份落荒而逃?我或许过去曾经飞过,但现在我的翅膀……

杰森想起睡前迪克惶然失措的沉默,平静地接受了这个结局。

我果然是没法再飞了吧。可至少……

 

外头传来响动时杰森本想去查看,但他稍一起身被子里迪克本搭在他腰上的尾巴就黏糊地转而缠上了他的大腿,杰森呼吸一止住动作。他估摸是罗伊来找人,便不再作打算地侧头盯着卧室门。

果不其然,没多久门被打开一条缝,一个红彤彤乱糟糟的脑袋探了进来。

罗伊第一眼瞧见杰森好端端醒着,露出个名叫你丫吓死我了的安心表情。杰森立刻赶在损友开口大声抱怨前把食指放到唇边嘘他

——闭嘴!闭嘴!他用口型说。

罗伊被搞得一头雾水走进卧室,凑近了两步终于看到杰森那张不够宽敞的床上居然还挤着个人。

一个男人。

一个搂着杰森的男人。

一个他居然还认识的男人。

下一秒杰森目送损友连滚带爬地逃出卧室。

 

杰森以为这事儿就暂时以罗伊溃逃为止了,结果隔没多久又传来更多骚动,他听到了罗伊在说话,中间还混着一个陌生的男声,离卧室越来越近。

杰森皱眉坐起来,拉过被子把迪克整个人遮住。

嘿!提姆,哥们儿你叫提姆?等等!呃……先别进去!

抱歉,我急着找人——”

伙计!别!我帮你进去喊他——你知道这年头还是有个人隐私——”随着这句话落,罗伊拉扯着另一个人撞开了卧室的门。

搞什么鬼!?杰森怒了罗伊·哈珀!

罗伊崩溃了,撒手吼道杰鸟你才搞什么鬼!我就跟你不见了一个晚上——你怎么就把别人哥哥给搞上床了?!

杰森一愣:“……说谁?

我哥。跟罗伊一起进门的是个带着墨镜的半大男孩儿,他从罗伊身后挤过来发话:理查德·约翰·格雷森。

什么?搞错了我们才没——”

……提姆。杰森的严正声明被打断,他看到迪克的脑袋从身侧的被窝里冒出来,露出一双湿润内疚的蓝眼睛。

我找了你整整一晚上加半个上午,迪克。男孩说。

对不起。迪克又钻回被子里去了,杰森知道他在底下紧紧拽着自己的手臂,情绪不太稳定。

我个人建议你最好在布鲁斯彻底爆发之前回去,这次我们遇上——

喂,等等,杰森打断了兄弟对话:提姆,是吧?这里是我的卧室,而我也不认为是个进行家庭会议的好地方。如果你不介意在外面等上一会儿,我们都会为此感激不尽。

提姆·德雷克将注意力转移杰森身上,即便没有开口也看不到双眼,杰森似乎依然能感到对方隔着镜片打量自己,意外地尖锐和理性。

这可不是属于一个十几岁男孩的视线。

我认为可行。提姆作出让步,他扯上瞪口呆的罗伊·哈珀走了出去,甚至还体贴地带上了房门,离开前对着屋内说道:你不该扔下所有通讯工具的……我们都非常担心你,迪克恶魔崽都快闹疯了。

 

你可没说你还有个弟弟。杰森从衣柜里翻出自己的衣服和外套,所幸他到底尺寸大过迪克一圈,应该可以遮掉他那条恼人的小尾巴实验室出生?

我都快被你的敏锐征服了,杰森,事实上我有两个义弟。迪克坐在皱巴巴的被子中检查伤口,仅过了几小时,那些稍浅些的已经有了隐隐愈合的迹象其中……提姆也是哥谭的幸存者。但你们之前并不认识。

可以理解。杰森走到床边弯下腰帮迪克套上衬衫:所以,你得走了,侦探先生。

迪克没吭声,只是用手指轻捋杰森与众不同的刘海,尾端也穿过手臂间隙去撩他胸口的旧疤。

感觉……罗伊和你弟弟可能都误会了些事。

我敢打赌提姆不会误会的,他比任何人想象的都聪明得多。迪克横过骨尾抬起杰森的下巴,在他嘴角偷了个吻:不过即便误会了,我想我也不太介意。

那我只能希望你的养父不会彻底爆发杰森没放过他,而是停下正在钮扣子的手指,侧头加深了这个离别之吻。

谢谢你,小翅膀。迪克轻声叹息:这场重逢好像是上帝赐给我的美梦一样……”

瞧清楚了,这可不是什么梦,鸟妈妈。杰森拉过不安分的骨尾不轻不重地咬了一口:我能再咬重点留个牙印吗?

迪克浑身紧绷,低呼着抬脚踹他:!不能!该死——好了,别那么喊我。

呃,好吧,太可惜了。杰森满脸遗憾地松手放过他:不然我怎么保证你还会回到这儿呢?你可是用一晚上就筑了个鸟巢,你得看顾它一下不是吗?

杰森,迪克垂下视线,似乎在寻找一个合适合理的回答:……我如果能解决我遇到的那些麻烦和案子,我一定会再回来找你的,我保证。

那如果解决不了呢?可杰森并不满足于这个答案,他远比迪克以为的要了解他得多,他已经见过那些糟糕透顶的黑暗了,这回可没什么实验室爆炸来再次消除他的记忆:如果解决不了,我可以来找你吗?迪克?我不喜欢过长的等待。

不,你不行。迪克匆匆抚了抚杰森的翅膀:答应我好好待在这儿不要对别人暴露身份,和以前一样过日子以及保护好你自己,最后帮罗伊好好照顾科莉,好吗?

好吗?——不好。当然不好。你看上去好像把这一切当做殉道前的神明福音,可我不过是个修理工坊的老板,只在乎更现实短视、可以触碰的东西。

好吧。杰森说:你总是对的,侦探先生,别再把自己搞哭啦。

 

所以——你在挂了我电话之后就去街上找到了迪克·格雷森……天你是怎么找到他的,然后把他带回家最后跟他上了床?

去你的罗伊,你要我说多少次,我们——没有——上床。杰森看了眼罗伊,对方脸上清晰的写着你他妈绝对是在耍我他在内心翻了个白眼行了,随你怎么想吧,罗伊·哈珀。

你的执着和行动力可太让我敬佩了,杰鸟。罗伊肃然起敬:明明上次见面时候你还像个高中男生一样,为了要不要打他留给你的号码而左右为难呢。

多年经验告诉杰森,让罗伊继续恋爱话题绝不是什么好主意,他放下手里半天也没翻动一页的书科莉有跟你说什么吗?关于昨晚发生的事。

她只说了他和格雷森在一起,遭遇了些麻烦……然后他们的一个朋友在意外里去世了罗伊瞬间满面愁容科莉的状态不太好,但她坚持要去酒吧上班——我只能呆在这儿以防万一。

和人群在一块儿总比独自待着好些。

杰森始终无法忘掉那绝望的一幕。迪克把破损的制服留在了这儿,杰森刚刚试着清洗了一下,黑色材质能掩盖掉的血量足以叫人触目惊心。

罗伊,说真的,你就没猜测过什么吗?

嗯?杰鸟你指的哪一方面?格雷森为什么发现了你的小秘密还愿意跟你上床?可真够主动的对吧?我都快刮目相看了。

现在立刻给我留下钥匙滚出门然后不要回来了。

哇哦!哇哦!冷静、冷静。罗伊总能适时在杰森彻底暴走前刹住车,某种意义上也算是个不错的才能:好吧,我确实有。我虽然不熟悉格雷森,但是我了解科莉——她瞒不住我的,她昨天肯定是出去跟什么干架了。虽然没受什么伤,但绝对干得很惨。

说说理由?

科莉头发里的能量更像是……充电电池,需要一定时间储蓄。但她昨天回来的时候浑身几乎是冰凉的——她把热量全用光了。罗伊朝杰森夸张地比划着:你懂我没?我从未见过这种事。科莉是个变异者……杰鸟,这意味着她动动手指就能把我从卧室弹到客厅。又有谁能逼她到这个地步呢?这答案我可想都不敢想。

杰森沉思着望向他的好友,对方脸上露出罕见的担忧——他一直在担心科莉,可对方的坚强和本质的强大让他有些无所适从。我能帮忙吗?我能帮上多少?他绝对这样暗自苦恼过无数次了。

而我也熟悉这个不是吗?

罗伊

杰森捏着书页的指节因用力而泛白,他难以压抑自己内心疯狂的蠢动,同时意识到袖手旁观从一开始就不存在他的选择支之内。他向来对命运的冷待毫无畏惧,也总能幸存到最后之日,既然如此,为何不迎着际遇狠狠地挑衅一把呢?

更何况……迪克·格雷森,这个男人,他总值得一切的冒险。

如果我说……我能告诉你昨晚科莉究竟遇到了什么,你愿意带上你可爱的小道具,帮我一起把这件事的真相稍稍挖得更深一些吗?

發表留言

search previous next tag category expand menu location phone mail time cart zoom edit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