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rvival Day 14

他们将吻持续了很久。

意识到迪克吻技出色是件让人颇为恼火的事儿,但杰森作为当下最大的受益者,实在无心去打破氛围。侦探的口中还有残存的血腥味,顺着交缠的舌尖传递给杰森,令他想起迪克的手指……在防空洞中狠狠擦过破损的嘴角,在脸上留下一道扎眼的血痕。

现在那有力的手指正穿过衬衫后背动人地抚摸着他

唔、迪克……那儿不行……——艹。杰森偏过头,勉力挣扎出一句。迪克的指尖正流连在翅翼和骨架连接处,一阵酥麻沿着背脊直窜而上。

如果没记错,在过去的这么多年里那儿完全是片禁地

专注,小翅膀。迪克把他的嘴唇衔回来,吞咽般吮吸着。

杰森的耐心被消耗得很快,和上次见面一样,他从不喜欢永远被抓住主导权。迪克的经验让他习惯性地从容或给予体贴……哪怕在这种时候。

这正是现在的两人都完全不需要的。

 

在杰森粗鲁地把迪克的风衣彻底扯开之前,它本来还牢牢地压在侦探的屁股下。迪克几乎被压着惯倒在沙发上,他小声惊叫了一下。

我猜你不能再穿它了。

杰森松开迪克的嘴唇,转而舔吻的颈侧,他沉溺于享受迪克各种真实的反应和表情——而不仅仅是礼节性笑容或公务式友好我有点怀念你的项圈……但不见得正是时候。

迪克半躺在沙发上,露出的制服材质奇特却相当贴身,而那黑色布料下的躯体则迅速颠覆杰森关于肢体力量的定义。

——迪克远比他看上去的要强壮结实,他恋物癖般的外套太具欺骗性了。杰森毫不怀疑他可以随意用大腿把自己死在这儿。

如果知道用处的话,你就不会想念它了。

你可以找个机会告诉我。杰森喃喃,完全沉浸在探索的情绪中,他更像在鉴赏一件艺术品我不介意了解关于更多——你的一切,如果你愿意。

迪克愣了一下,一丝悲伤在眼中沉浮。

“……或许你不会想知道太多。

为什么不来打个赌呢?侦探先生? 杰森埋头在他耳旁慢慢吐气:你也希望我们有更多工作以外的时间……对吧?

 

热度在两人相互爱抚和摩擦间逐渐上升,杰森无师自通地找到了开制服的方法,当他开始亲吻迪克的小腹时一个冰凉的触感缠上了他的手臂,带着微微的刺痛。

杰森瞥了一眼,是迪克的骨尾。

等真正得以触碰时候,他才在喉中发出姗姗的感叹。白色的赘生器官在昏暗灯下闪着骨质特有的瓷光本该被血肉紧密包裹的外骨骼被强行翻到皮层之上,骨节连接的缝隙处,甚至能隐隐看到精密的血管和神经分支。

会有感觉吗?杰森吸了口气,用指尖轻轻蹭着光滑的密质层这玩意儿的杀伤力让他终生难忘。

迪克在半打欲望中含糊地哼哼了一声,杰森有些恶趣味地眯起眼睛,抓起绕在手腕的尾端含进嘴里,用舌头打着转舔舐起来。

——!?

头顶惊讶的尖叫令杰森相当满意,他也立刻意识到骨尾并不像看上去那么迟钝无感——这意味着迪克每次用它攻击或刺穿什么,都会一定程度地反馈触感和疼痛。

迪克用手去推杰森的脑袋,整个人都在微微发颤。他的脊椎弯成一道弧线,仰头大口喘息着。

我简直他妈爱死这个了杰森沉迷地想。几个钟头前我不过是个鲁莽的偷窥者,这把凶器则作为奇诡的钥匙,傲慢地向我昭示一份危险又绮丽的硕宝,从头到尾看上去是如此难以征服。

现在……在这一刻或许可以完全属于我,哪怕我可能因此捅出个血洞什么的。这未免有些超现实,但足以让人为此不顾一切滋生的疯狂想法让杰森几乎沸热

瞧瞧,这条别致的小东西就该这样被抱着或缠着我,彰显它和他主人一样的怪异和漂亮……而不是脏兮兮地和脑浆或者鲜血打交道。

迪克在他继续尝试着开始用牙齿去咬尾巴的那秒生气了,他用膝盖给了杰森一下,看着他从沙发上翻下去,然后因压到翅膀而痛嚎起来。

你可欠着点教训呐,小翅膀。侦探双颊染得绯红,他趴回杰森身上,被舔湿漉漉的尾尖一下一下地戳着修理店老板裸露的胸膛:没人告诉你不要玩危险的玩具吗?

杰森低低笑了一声它确实危险……绝不是玩具,对吧?侦探先生?

迪克骑着他直起身,脸上竟露出一丝委屈,随着动作最后一点搭在腰上的制服也掉落下来就不能让我多做会儿美梦?

眼前在无数战斗中锤炼成杀伐利刃的身躯令杰森眸中的激热消退了,他必须得承认,虽然下半身硬几近爆炸,但清楚有些事只能到此为止——迪克的话,和他身上清晰暴露的各种伤口及血迹都在提示他,至少今天绝对不是个适合亲热或做梦的好日子。

他甚至不知道由那个吻激发的这一切到底是否正确

起来,我帮你处理伤口。杰森安抚般摸了摸迪克的腰侧:先去洗个澡吧?

 

迪克在浴室发脾气时,杰森在处理炉子上几乎烧干的水壶。他花了好久才让自己的小兄弟恢复原状,听到响动去查看,看到迪克光着身子用尾巴折磨简陋的浴帘。

它缠上我了!他现在听上去随时都可能崩溃。

杰森匪夷道:你在家怎么洗澡的

我们家没有那么小的浴室。迪克咕哝也没有这样的帘子。

杰森认命地上前蹲下身子,帮他把浴帘和尾巴分开:小少爷,听你的口气好像认得我,我可猜不到我这样的人怎么会和你扯上关系。

情报交换。

“……什么?

这次我可不会让你使坏或蒙混过关了,小翅膀解放的迪克从浴缸里跨出来,弯下腰在他额头上留下个浅吻:之前的问询你可保留了不少……以你的年纪来说,戒备心未免过头了。

小时候明明那么坦诚可爱。

成交。杰森站起把浴巾递给他我可以先提问吗?侦探先生?

请便。

小翅膀是什么见鬼的称呼?是在……喊我吗?

那可不是什么见鬼的称呼。我们以前没有名字,杰森……至少在八年前没有。迪克像是想起什么朝他望过来,眼底一片温柔:但并不妨碍我们相互间有更精准的称谓方法,我是指……除了实验体编号之外的那种。

杰森有些好奇:那我对你有什么特殊称呼吗

呃,是的,当然,迪克避开探究的目光选择保留这个秘密。

哇哦,所以我是从那什么……哥谭的实验室出来的?杰森一脸放空显得毫无实感,干巴巴地感慨虽然科莉之前跟我提可这也太夸张了——你懂的,这儿可是安东尼奥街……这鬼地方什么都糟,就是跟高科技和阴谋论完全无缘。

我的实验编号是40438,很早就被抹消了。迪克给杰森展示腰后一块不太明显的疤痕,就在外露的骶骨右侧。

你的是……”他几乎脱口而出:83357

有意思,杰森脱下上衣对着洗手台镜子好奇地探查后背,除了翅膀,镜子里年轻男人身上几道扎眼的伤疤,蠕虫般扭曲地虬在皮肤上我可从没发现或听说过身上有号码什么的。你就没觉得会认错人吗?

因为你没找位置,小翅膀。

迪克也看到了那些,眉峰微微蹙起。在他印象中杰森身上可从没那种东西:相信我,我不可能会错认你和你的那对翅膀八年时间让一切变化太大了,发现你的存在后,只是一直……一直有些害怕去确认答案。

唯独在你的事情上不愿意失望绝不能失望因为我无法确定自己是不是能够再承受一回。

 

杰森听出话中深含更多的东西,迪克描述的记忆卡在他喉中难以下咽,他因为无法更具体地知晓那些而焦躁。

我们或许……或许确实曾感情至深,发生过一些过往,也许相互拥抱甚至更多。

虽然无法用言语说清,但杰森始终能隐隐感到有什么将他们相联。一切从迪克在工坊门口侧头向来望来的那一眼就开始了这绝非虚假。

但只要想到明明生活在同一片城市的土地上,可多年来只有迪克·格雷森在独尝回味、哀悼埋葬这一切,直面过去遗留的痛苦并仍战斗不息。像个傻瓜一样活着,只顾着自己眼前烂成一坨的人生,没能付出任何努力,杰森就免不了陷入自弃

对迪克来说,未免过于残忍和卑鄙了。

所以……我现在看上去和你记忆里一样糟糕吗?杰森有些犹豫着解释道还是更糟了?我知道我这么多年——

不是任何一个,小翅膀,迪克打断他,轻轻摇了摇头:你猜不到你曾付出过什么。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你总能让无比惊喜。

噢,如此听上去还不赖?

迪克不客气地伸手要回主导权试图引诱我告诉你更多前,是不是该换我发问了?

好吧,好吧。杰森识趣地摊手:按你的规矩来。

你丢失了记忆。

显而易见。我现在正努力在找它们,对吧?

所以……你怎么会变成一个修理店老板的?还有你的——迪克指了指杰森的刘海:头发,颜色变了。

这家店原来的老板,老盖伦,在八年前某个雪天捡到了我杰森是他早逝儿子的名字。用他的话来说,我像条死鱼一样躺在路边雪地里——呃,几乎浑身赤裸,并且全都是血。杰森说得相当轻松,仿佛在描述一件别人身上的事:因为你知道……背后的玩意儿,我没有被送去医院——就这点上我至今相当感激,只是在他家小木床上躺足了一个月才醒。而脑门上头发自从那时起这样了,大概是伤了脑子。

这可不是一般人会有的选择。迪克讶异道:你可是个变异者,杰森。从哪儿看都不是个普通的人类。

谢谢你特意告知我,可你瞧我从没捞到过什么好处——打架都只能一挑一才勉强保证不输。

你对自己的身份……或者说存在并不认同,可我不那么想。迪克一针见血,走到杰森跟前慢慢抚过他胸前的一道伤疤:这都是那晚留下的?

我一直奉公守法,除了没有身份以外,侦探先生。杰森抓住迪克不太老实的手将他带出浴室:在今夜之前,我一直觉得我的日子还算正常

 

我知道一点哥谭的事,比如那天出了大事故导致实验室被毁,科莉说我肯定因为被卷入爆炸所以受重伤。她并不认识从前的我。所以……仅此而已了。

至少这部分没错,但她也忘记告诉你那是个……无比差劲的地方杰森没忽略迪克咬着下唇的小动作,这是他有所保留的表现,但也未继续追问。

你甚至不问我这些伤到底怎么来的?

迪克发现杰森给自己处理伤口的流程意外地熟练,多少猜到他这几年并不如自己所说得那么轻松惬意。毕竟一个人背负秘密永远是需要代价的,这一点上,没人比迪克和布鲁斯更加清楚了。

我当然想问,但你不会说,显而易见的。一个变异者侦探会遭遇什么,你一般会慷慨地与人分享吗?杰森瞥了他一眼,他时刻注意着迪克细微的表情,并因此调整手中包扎的力道我很现实,只关心我自己的事。

好吧,各种意义上他都说谎了,但这不重要。重要的是他绝不能在这种时候碰到那还没成痂的伤口。他见识过迪克崩溃的样子,绝对没戏再经历一次。

我们出生于同一个变异者实验组小翅膀,你和我……还有一些其他孩子。凝神半晌后迪克疲惫地垂下视线,回忆旧事我们一起长大,你在生理上小我两岁。虽然没有血缘,但你一直是我的弟弟。

我多大了?杰森仰起头瞪大眼睛,声线竟捎上一丝雀跃:老天,我从不知道我自己的具体年纪,瞧,也没过过生日什么的,总之随便了。

迪克伸出指尖在杰森的颈侧慢慢摩挲,掩盖自己几乎被过多情绪击倒的事实:如果我没算错的话,你已经过完你二十二岁的生日了。

噢,糟透的坏消息,杰森恼怒地抱怨了一句,只有这时候迪克才能在他身上看到一丝未泯的孩子气罗伊那混蛋居然真的比我大,这事儿还是瞒着他好了。

科莉的男朋友还不错,至少我不用为你的交友问题操心。

你和科莉的事儿……算了,今天不是时候。杰森痛快地放弃了,他明白自己总有天会知道的:最后两个提问,然后赶在天亮前上床休息会儿好吗?

那你怎么办这个小小的卧室虽然整洁但非常紧凑,床上塞两个成年人多少有些勉强,迪克颇有些意外地在床头看到不少书籍,细窄的窗台上甚至还有两盆常青绿植。

外面客厅的沙发可是被罗伊鉴定过舒适度的。杰森确认迪克并没有伤到骨头或者别的什么,看的见的皮外伤总是好过一切其他的伤口:……以前能飞吗?

迪克没料到他会发出这样的提问,似乎斟酌了片刻才回答你从前可以飞……不仅如此,杰森,你的翅膀是我见过最美的东西之一。

认真的?你确定?

无比确定。

我就当做夸奖收下了,最后一个问题。杰森把伤药纱布都一件件收拾回医药箱里,他没看着他,语气听上去很随意轻松迪克,我还能再飞起来吗?

房间一片安静,没有回答。

好吧,其实没什么大关系——”杰森耸耸肩打算把话题揭过,但当他抬头触到迪克的眼神,接下来的话一个字都吐不出了。

迪克·格雷森看上去好像陷入某种可怕的回忆漩涡,他脸色惨白,满眼焦虑地望着杰森的脸,着嘴唇却颤抖着没有发出声音。

迪克?

我可真是太蠢了……好不容易维持到现在。

杰森用力拍了拍自己的脑门,站起来把眼前的人主动再次拥进怀中:我只是猜我是不是曾用翅膀带你一起飞过,想着如果能再这样干一次倒也不赖。没关系的,鸟妈妈,这事比你想象中更加微不足道。

小翅膀……迪克过了很久才几不可闻地问你刚刚喊我什么?

 

發表留言

search previous next tag category expand menu location phone mail time cart zoom edit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