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火】冰雪18

18.天堂峽谷道,山下酒館

  (十年前)

  火神將裝備斜放在店門旁,推開木門,走入溫暖的木造酒館中。談笑聲充滿室內,一片歡樂祥和。他環視著,沿著座位走動,直到看見木村坐在角落朝他舉起手。

  「嗨。」火神走近前說,看著只有對方的桌子,「青峰不在嗎?」

  「還沒來。」他說。

  「他會來嗎?」

  「會。我叫他過來喝一杯。」

  火神說:「別叫他喝了好不好?我想找他一起上去。」

  「哦,天堂峽谷道?青峰不會去的。」

  「為什麼不?明天就要飛回去了。」火神說。

  「他想上去的話,之前早就上去了。」

  「沒關係,我等他。」火神說,正要往外走去收裝備,聽見木村在身後說:「你真的很喜歡青峰。」

  火神感到臉上一熱,鎮定一下才轉回頭去。木村喝著酒說:「你就不會問五月在哪,是不是?」

  「我,」火神說,「我問你女朋友幹嘛?」

  「青峰也是人家的男朋友啊。」木村說。

  火神走到外頭,將滑雪裝備從雪地拿起。他盯著滑雪單板看,有一刻間不想動了。一動都不想動,只想坐在雪地裡。他拔掉手套,坐到裝備旁將手掌壓入雪中。

  「火神,哈囉,」有個人站在身後說,「你要上山嗎?」

  火神抬起頭。是這幾天挑戰天堂道認識的雪友。一個禿頂的中年男子,對他比著纜車方向,「一起去天堂?」

  「你先去。」火神說,「我想等我朋友。」

  「坐在這裡等嗎?」他看著他脫下手套的手。

  火神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從雪地站起,把滑板收入袋中。「我進去等。」

  「好吧。希望待會兒在上面碰到你。」那個男人說,往纜車搭乘處走去。

  火神拎著裝備走進酒館,回到木村那桌。他桌上多出一杯飲料,看自己進來便抬頭說:「嗨,我剛講的話讓你不高興了嗎?」

  「沒有啊。」

  「這個請你。」

  「不,我等下要滑雪。」

  「這不是酒,」木村說,「是無酒精調飲。」

  「那是什麼?」

  「就是茶跟水果混出來的。喝喝看。」

  「多少錢?」火神在他身邊坐下,把裝備袋斜放腳邊。

  「不用,無酒精很便宜。我請你。」

  火神喝了一口,像是蘋果青茶,味道不錯。他暗自對木村生氣的情緒退去,努力緩和表情。

  「謝謝,挺好喝的。」

  這時他看到青峰繞過吧檯走來,一臉困倦,在他們對面座位坐下。

  「火神讓你別喝了。」在火神開口前,木村就對青峰說。

  「啊?」青峰看著火神,「你不是也在喝?」

  「這不是酒。」他說。

  「噢。我成年了,火神。」

  火神說:「我知道啊,只是想讓你現在別喝,可以晚點喝。」

  「等什麼呢?」

  火神說:「因為,明天早上就要回去了。最後一次機會,青峰,要跟我一起到最上面去嗎?」

  青峰說:「我連裝備都沒帶呢。」

  「你可以回去拿。」火神說,看到青峰表情,他又說:「我幫你回去拿也可以。」

  青峰對他微笑,讓他以為那是同意了,想從座位站起。青峰說:「我已經點了酒,火神。」

  火神看著他。

  「好了,別這樣。」青峰說,「我看過照片,那個天堂道……嗯,我可能會摔死吧。有初學者上去嗎?」

  「如果是青峰的話,」火神說,「沒什麼你做不到的。」

  「哈哈哈,」青峰說,「那我不能讓你幻想破滅。等下他們可能得派直升機去救我。」

  服務生送上青峰的酒。火神眼睜睜看著他仰頭喝了幾口。

  發現自己看著他,青峰說:「火神,你搞錯了。我真的不擅長滑雪。」他繼續喝著酒,看向窗外的白色世界,「而且好冷,我等下想回旅館了。你也早點回來嘛,滑那麼多天還不夠嗎?我們可以打牌什麼的。」

  「那好吧。」火神說,也拿起自己的飲料。

  「唔,上面可以拍照嗎?」青峰說,「你可以拍給我看,就當我上去了吧。」

  「好。我會的。」火神說,把蘋果青茶喝光,站起身背起裝備。

  「晚點見。」木村說。

  「晚點見。這個謝謝了。」火神回答,往外走去,最後回了下頭。青峰沒目送自己,雙眼仍望著窗外雪景。

待續

下一章:19

發表留言

search previous next tag category expand menu location phone mail time cart zoom edit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