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火】冰雪20 ❨完❩

20.八王子市,初雪

  五月,

  我騙了你,是我做的。我在他的飲料裡加了東西。對不起,你不該嫁給我的。

  *

  火神一直坐在屋裡,也不開燈,反正他看不清楚任何東西。風的聲音在屋子裡呼嘯,他先前打開一點陽台拉門,讓北風滲入屋內。把暖氣關掉後,他坐在沙發上,想起他們第一次做愛就是在這裡。青峰。他不覺撫摸著沙發表皮,想著那個夜晚。他跪在沙發邊湊近青峰,發現牢獄生活在他臉上留下永久的空洞。在火神心裡,青峰仍然是青峰;但,在他心裡呢?青峰還是從前快活的自己嗎?

  他的心中升起恨意,那是過往人生沒有的東西,一個他不會處理的東西。對害他的人,他所有失去的夢,所有的焦慮害怕,所有孤獨。那些皮肉痛苦。本來能擁有的生活。就算不在籃壇發光,至少像個普通人生活吧……他永遠無法像常人那樣生活了。

  火神最不願意發生的,是他發現,不管如何抑制,他也開始恨起青峰。你不要為我這麼做。別這麼做。你本來可以到那裡去,到美國去,到NBA去。你本來可以締造歷史。你可以不要為一個朋友出頭。現在全都沒了。

  火神想:我只是希望他締造歷史?我到底是希望青峰快樂,還是希望他有成就?

  他想起他臉上的恐怖燙傷,還有他在電話裡說:「哪有什麼輕鬆的工作?」可是,青峰,原來那都是因為我。我本來永遠不會知道。如果青峰沒有來到昭島市,自己就會不知情地過一生,還事不關己,覺得衝動打死朋友的青峰是個陌生人。那些在他身上發生的事情,見不到的兒子、被拒絕的工作、一輩子防範他的社會、歧視的無數雙眼,只因為他身上的標籤。還有,是的,那漫長的勞苦歲月,關在獄中,失去自由,而自由就是青峰的一切。如果那是為了桃井就好了,如果……火神驚覺自己的自私,他想把包袱往外推,因為那太沉重,他覺得再也無法承受了。

  火神站起來,在昏暗中走向浴室。他跪下來,開始像那天一樣嘔吐。真是痛快,此前已經試過兩次,都吐不出來。他撐住馬桶,就算看不見還是往下望著,直到他開始哭泣,並發現自己會比那時候更勇敢。他在心中對他說對不起,我不恨你,我不可能恨你的,青峰。那是在愛上他前就為他付出一切的男人,他這生唯一愛過的人,以後也只會愛他一個。這麼多年,我從來不知道是為了我。可是現在沒事了,因為我終於知道真相。我永遠不會放你走的。

  火神洗過臉及漱口,收拾好浴室。他的胸破了個大洞,卻從中湧出新的生命力,奔流到四肢與身軀。他終於能看到自己得到的,而不僅是失去的。火神想起,他得到青峰那天,青峰摸著他的頭對他說:「你知道我一直都希望你快樂嗎?」

  火神走回客廳。他抬起頭。有那麼一刻,他好像看見了,它在閃爍著……那片光亮的玻璃之外。是初雪,雪花正飄落在這個城市。

  *

  鑰匙插入鎖孔中,旋轉著。火神從沙發上站起來。青峰推開門,聲音興奮嚷道:「哇,真的下雪了,我拍了照片給你……」

  他停下來,看著自己,發現不對勁。他說:「火神,你剛在哭嗎?」

  火神沒有擦臉,只是站在原處說:「玄關櫃上的。」

  「什麼東西?」青峰說,向那裡看去,又轉向自己,對他伸出手。我知道,青峰。火神對他微笑著,說:「我沒事。你先看那個。」

  青峰看了看他,終於抓起那封信翻看著,打開已被撕開的封口,從中取出信紙,站在那裡讀信。加上桃井寫的也只有兩行,他卻看了許久。

  「火神,」最後他說,「你看了嗎?」

  「看了。」

  青峰望著他。

  「所以你懂這寫的是什麼。」

  火神說:「我記得小木屋酒吧的事。」

  「是啊,」他的聲音帶著一種古怪的空洞說,「是啊,你記得。那,你和五月都知道了。」

  火神走過去,在玄關櫃前抱住了他。青峰顫抖著,沒有回抱他,只說:「你……你都知道了。」

  「對。」火神抱緊他,將臉埋在他的肩上,「我終於知道了。」

  陽台外的風雪漸漸增強,就像他們在新雪谷的旅館房間看到的那樣。轉播車正趕來這裡,想嚐鮮的旅客接著湧入此地,在積雪中留下足跡。但當所有喧鬧過去,仍然只剩冬鳥的啼鳴。

續章

我最喜歡青火,我再也不會懷疑青火就是我最喜歡的CP了,能為自己最心愛的CP寫文,其中的喜悅苦惱難以言喻。嗚嗚嗚,安詳躺平……

【青火】冰雪20 ❨完❩ 有 “ 6 則迴響 ”

  1. 感谢老师带来这么暖心又治愈的故事,说实话直到看到最后一章我才敢敲下这行字,因为看到中间十几章的时候总感觉——太美满,太称心如意,哪像真的——特别是老师时不时埋下的一些伏笔总会让我胡思乱想,所以看的时候一直提心吊胆,甚至还想过[如果停在这里的话,他们以后一定会像这样一直一直幸福在一起的!],但最后还是抱着必死的信念看下去了(。)无论结局是好是坏,只要他们的故事足够深刻,也算不留遗憾,最后十分庆幸自己选择勇敢地看了下去——他们真是太好啦!呜呜,怎么说,就好像凡事皆有偶然的凑巧,结果却又如宿命的必然。且老师对角色的刻写也十分动人了,无论是默默替友人和爱人背负一切的青峰君还是自我奉献自我燃烧的火神君(稍微有点病病的、异常顺从的贪欲火也好可口),虽然两人(共同)的(职业)梦想没能实现,但是能彼此重逢、相爱、扶持相伴一生,就再也不会孤单一人了(两个人都是)!
    再次感谢和赞美老师,青火锁死了。

    1. 是不是因為,有被幸福美滿突然劈擦弄死一方的文傷害過……我我我就是,我看青火BE文都有點緩不過來,尤其是由喜到悲的,心裡就是5555太太不要那麼殘忍啊心好痛555…所以自己寫時可以幫他們排除外部悲劇因素讓他們內部動力自己走向HE就很滿足☺
      好希望他們幸福,好像那些青火故事都是真的一樣…你總結的這篇文的青峰和火神好戳我,哈哈病病貪欲火的確很可口!青峰自己隱忍很多會讓伴侶心痛的😢這條線他們會一生好好在一起,雖然關係會遇到許多困境不過他們的愛情會比之前更堅強
      么么,謝謝你的留言!能夠治癒溫暖看的人是寫作者的榮幸。青火鎖死了!!

  2. 這幾天又重新回顧青火的美好,逛loft的時候發現這篇文章,從一開始的文字就把我帶入兩個人各自發生的悲劇,無論是今世的相遇還是前世的回憶,文字裡都會透露無法改變的哀傷卻又不得不面對的現實,有好幾幕都讓我眼眶發酸,心都揪結成一團,唯一感到幸福的是兩個人從認識開始就一直彼此陪伴到結局,讓我又再次愛上青火,感謝大大寫出這麼棒的文章,青火果然是最棒的♡

    1. 哈哈,很開心2021還有回青火看望的同好!本來沒想寫悲傷的故事,寫著就變這樣,果然還是想要幸福結局……真的很高興收到留言,能再次愛上青火就太好了,他們真的是充滿活力生命力的CP,兩個人都超可愛。也感謝你喜歡這篇文噢!

      Liked by 1 person

  3. 不知道多少次重温这篇文,还是会控制不住地想要流泪。沉重的现实感总是让我心脏纠紧:两个人的生命都阴差阳错地留下了巨大的空洞,我总是忍不住想平行时空里两个人本可以拥有的璀璨人生:或许会经历坎坷波折,但是总归能得其所哉。

    可是没有如果。往事已经不可逆,两个人最想要的都再也没法实现了。

    所幸他们的生命在辗转沉浮之后依然能交织在一起。即便缺口无法复原,他们也依然拥有彼此。这大概是残酷的世界里最温柔的事情。

    真的太感谢太太产出这么优质的青火粮了……每一章都是会让我忍不住反复回看的程度!!

    1. 黑籃熱潮早退了,這篇文也已經完結兩年半,還有人會回來看,尤其是還能收到留言,有時覺得同人創作就像落花流水一樣隨著時間就不知漂到哪裡去也不會再有回音了……(。就是這種寂寞的感覺,但有像你這樣的同担存在讓我覺得好多了^^

      在我剛起筆時沒想要寫太殘酷的故事,回頭看時基調比我想要的晦暗……不過能讓喜歡青火的人看了覺得「他們在一起太好了」就足夠了。另外他們肯定也有你說的璀璨的平行時空的!

      感謝你的留言及重溫~

發表留言

search previous next tag category expand menu location phone mail time cart zoom edit close